2010年10月19日 星期二

公司倒霉還是我倒霉

香港假期回來昨天是第一天回公司上班,但也應該是最後一天在這家公司上班了。

我也不懂是公司倒霉還是我倒霉,昨天我在試新款式的麥克風,突然有一群人走進錄音室來,他們是法院來查封的官員,在對話中了解,原來他也是在五年前查封我前公司Synchrosound Studios的官員,到底是不是跟我有仇,我去到哪裡他封到哪裡?難道真的是我倒霉嗎?我是錄音室的終結者?還是在馬來西亞大型錄音室真的不能存在?在我第一進這家錄音室的時候感覺好像回到Synchro,真的沒想到最後的命運還是一樣。

被查封得那麼突然,據了解原來是公司做Live的部門之前做了一場非常大型的Show,但是最後被賴賬了,所以欠下一大筆的“街數”。

雖然錄音室倒閉對我來說已經不是新鮮事,但是沒有預兆的還是第一次,還好之前有拍到一些照片做紀念。

11 則留言:

  1. 原来如此。。。你这样说,迷信一点的录音公司真的不敢请你了,因为不知道你倒霉还是公司倒霉。。还会遇到同一班人来查封。

    不过真的很突然,才刚从香港回来,还expect你的部落会写关于旅游的,谁知道第一篇就写失业了。。。真是人算不如天算。

    回覆刪除
  2. 從攝影棚到一樓和二樓的辦公室的同事都是很沉重的收拾自己的東西,但是我們三樓的錄音室就一直傳出笑聲,因為我們一直說《哩咕嚦咕新年財》裡的對白,“係啊,又係我,不好意思三次都封你屋”

    回覆刪除
  3. 好突然哦~好戲劇性!!!怪不得你們會拿《哩咕嚦咕》的對白來開玩笑。

    回覆刪除
  4. 謝謝大家的關心,不過說真的我倒沒有很擔心~反正又不是第一次了,所以那麼突然的給人“抄家”我們還能坦然面對,而且現在還有另一家公司是有興趣挖角我過去,只是價碼一直對不上,如果真的沒有去路了,我還是會降價的~哈哈!

    回覆刪除
  5. 更戲劇性的劇情都還沒上演呢!

    回覆刪除
  6. 哇,人生如戏啊,原来当录音师的际遇会像那些戏里主角的生活一样戏剧性。
    怀才不怕不遇,所以你不担心。但是一定会感到难过吧,之前还看见你在这里说你很喜欢这份工作和这个录音室呢~

    回覆刪除
  7. 難過應該不會,因為接下來正要上演TVB式的重頭大戲~呵呵!

    回覆刪除
  8. tvb式的重头大戏哦,好想知道。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