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0日 星期五

優雅的刺蝟

娃娃魏如萱的新唱片『優雅的刺蝟』有讓我驚訝到。天啊!在整體唱片概念上,詞曲作品上,編曲上,演繹上,甚至混音上都有驚喜。

魏如萱、優雅的刺蝟
 如果還不知道魏如萱的朋友,她就是魏如昀的姐姐,自然卷樂團的前主唱,台北中廣i-radio的DJ,也曾經參與女同志電影『花吃了那女孩』之『看不見攻擊的城市』單元的演出。

 這張唱片混合了很多因素,從爵士到Big Band,輕搖滾,甚至娃娃調皮可愛風格等。而特點是編曲用電子音樂(不是Techno,我這裡的意思是Electronic Music)做為連接。

而混音方面我也很難去解釋為什麼我會覺得好,簡單點說全部東西都很清楚,力度也有,難度的地方是很多層次在跑,處理得不好某些音很容易就會被掩蓋。

其實已經很久沒有一張台灣唱片可以讓我聽了就想立刻拿到監聽器前去聽,上一張已經是兩年前盧廣仲的『100種生活』。最後只想說~陳建騏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