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9日 星期日

遇見老朋友

星期五我去一家錄音室找朋友,他是去哪家錄音室做維修,當我到那家錄音室,我朋友就很興奮的帶我去看一些在馬來西亞非常稀有的機器,他一直問我熟悉嗎,當時我想這家錄音室還真有錢,這些都是很貴的器材,哪裡一堆大概有十部左右,之後他又帶我進去錄音間給我看一支Manley麥克風,當時我確定是遇見了老朋友。

其實這些器材都不是這家錄音室的,只是有個客戶帶來用的,而他的這位客戶為什麼會把這些器材弄到手呢?這我也不清楚,有人說他是在我舊舊東家倒閉是,在運輸的時候做手腳,但一切都是人家的猜測,真實的情形我就不知道了。

先說我開始看到的那十幾部機器,雖然說是老朋友,但是交情沒有那麼深,算是一般朋友而已,因為那些器材是在四號房的固定器材,如果我到四號房就會用到他們,但我不是固定在四號房的,所以算是泛泛之交~呵呵!

至於那只Manley的麥克風是我專用的麥克風,就是說全錄音室只有一支,而且是我用完會收在我自己知道的地方而已,除了我只有我師傅知道而已,不過他都是做混音的,算起來這支麥克風在哪家錄音室只是我在用,所以當我再次看到這支麥克風的時候,真的好像遇見一位老朋友,尤其是看到他的胎記~不是啦,是之前我貼紙貼太久撕起後有個印記在那邊。

我會想念你的,是你讓我錄出一些獨一無二的音質,也是這樣我之前才有那麼多唱片可以做,如果說我在秀場的知名度是因為Sean Grazi那場秀,錄音室絕對是因為這支麥克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